校友风采:罗纳德,OMARA ERIK RONALD,乌干达-西安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

校友风采:罗纳德,OMARA ERIK RONALD,乌干达

作者:   浏览次数:

罗纳德

OMARA ERIK RONALD

乌干达

 

罗纳德,OMARA ERIK RONALD乌干达籍留学生。罗纳德是他在校期间使用的中文名,上学的时候被老师和同学亲切的称呼“小罗”。202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油气井工程专业,在校期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、校汉语比赛一等奖、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校友等荣誉称号。在导师的带领下,参加了201911月在武汉举行的中国石油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年会,并在会上发表研究论文;在导师的指导下,参与研究开发了一种设备并成功申请了SooPAT专利。毕业回国后任南方机械有限公司(中资)驻乌干达市场部经理,主要负责中方与乌方的业务对接和文件翻译工作。

小罗本科、硕士都是就读于西安石油大学。起初,来校时,汉语不够熟练成为了小罗学习上的最大难关。老师们都是全中文教学,他在上课时总是处于一种懵懵懂懂的状态,既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知识点,也不知道该如何完成课后作业。但是罗纳德是个不服输的小伙子,他充分发挥“有条件上没条件也要上”的铁人精神,尝试多种方法来提高自己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。他曾经通过狂热地看中国国产剧来练习听力,因为看电视剧既能满足了他熟悉中国风土人情的愿望,又能帮助他熟悉中国人的语法习惯。久而久之,他的汉语听力真的变得越来越好了。他为了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,还会经常和中国同学一起聊天。当在交流中遇见不能理解的语法问题,他通过请教朋友、询问老师、看口语书等方式一点点改正自己口语表达上的错误。刚开始的时候,他要经过反复的思考才能说上一句符合语法的句子。到后来,他可以毫无障碍地用汉语交流了。

在西安石油大学学习的7年时间里,他不仅收获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操技术,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。谈到自己所学的专业,他深刻体会到师长们所说的“石油工程专业是一个如果你不天天学习就不会有好成绩的专业”的含义。学习,每天除了努力学习就是刻苦学习,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为了背诵一些专业名词和一些岩石的名字特性。他的中国好朋友总会在课余时间循循善诱地帮他渡过难关,在每次考试前,都会和他一起认真复习,督促他专心看书。“中国朋友是我的良师益友,我永远会记得他们对我的帮助。”罗纳德感激地说。小罗在学期间,在学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边唱边写秀了一把中国书法,用毛笔写了一个极具陕西特色的汉字“biang”,让现场师生眼前一亮。而后,他参加了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新年晚会演出,西安本地各路媒体对此纷纷报道,让小罗成为当年一名“火”遍校园的会写书法的留学生。

他很高兴在母校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,耐心地教他们丰富的知识,给他们关心和帮助。亲爱的老师们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向导,他将终生感激你。同时,他也要感谢那些在学习和生活中与我并肩战斗的同学们,在他遇到困难时给予了很多帮助和关注,让他深深感受到与中国朋友并肩战斗的温暖,他将永远记住你们真诚的友谊。

现在正在乌干达中资公司工作的小罗,通过视频连线,向母校真诚的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祝愿,“没有更好的语言来表达我对母校的衷心感谢。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繁荣昌盛,前程似锦!祝我们亲爱的老师身体健康!我的同学们和校友们,愿你们的未来像夏日的花朵一样绚丽多彩!西安石油大学,我永远爱你!”

 

071eb298c537406e9d8d136133c01d8a_th

小罗

罗纳德,乌干达

 

33887de1d88beca591b4c35958719fc

罗纳德,乌干达

 

上一条:校友风采:别金斯,NURLANULY BEGIS,哈萨克斯坦 下一条:校友风采:乔尔,LIKAMBIABEKA BEAUFILS BRITTNEY,刚果(布)

关闭